2009年3月29日星期日

一根蜡烛,一个小时,一个明天。

柔佛•皇后 2008年9月

型的环保活动“地球一小时”,于昨天28/3晚上顺利的进行了!

这一次,我也亲身参与了这项深具意义的活动,不知道我挚爱的网友们!
您们也有否一同参与这一次如此大型的环保活动呢?真希望大家都有参与。
昨天早上和下午,我不断的发送信息给许多朋友,让他们知道,
也和我一起关灯拯救地球。

相信大家在昨晚也点燃了蜡烛吧!一同享受着没有电灯的一个小时的夜晚吧!
马来西亚的地标国油双峰塔也响应了这项环保活动。在这里我想向悉尼
的环保朋友说一声:“恭喜你们,你们胜利了!”因为你们的首当其冲,
因为你们的一人立起,因为你们愿做环保的先锋。今年,总共鼓舞了
84个国家的3200个城市,约有10亿人参与这次的“关灯一小时”运动。

这也是人类环保史上的大胜利。我们的地球面临了“热”的问题。
地球温度不断的上升,使得冰山融化、气候产生剧烈变化,严重破坏了
地球的自然生态。这一切都归咎于人类制造了过多的二氧化碳元素,
二氧化碳迫使太阳照进地球的热气无法散去,如此便使得地球升温。

地球,在夜晚的时分,原本应该是冰凉的。但,随着人类科技的发达
及生活作息的改变,夜晚便开始有了许多的灯管及灯泡同时在运作。
灯,也会排放二氧化碳,所以,如果大家一同关上灯,就能够停止排放
二氧化碳,使地球能够有喘息的机会。每一个人都需要休息,
地球当然也不列外,家中的电器也不可能一直每天24小时不间断地开着吧!
也应该要有休息的时间对吗?

我们这次的“地球一小时”就是要让我们大家共有的家园有一个可以休息
的机会。只需要短短的一个小时我们就能帮助地球,这样做何乐而不为呢?
昨天晚上关上灯之后,我便点燃了蜡烛,点燃蜡烛的那一刻,
仿佛是在黑暗中点亮了一个希望,点亮了一个明天。

或许我们也应该学习一下蜡烛的精神。蜡烛燃烧了自己来照亮他人,
我们也应该自发行动,推动亲友来实践环保活动,拯救地球。
拍摄蜡烛的时候无意中拍到了两个火,形成了一个像是心的形状^^
我想我们不止点亮了希望,还点亮了你我的心,要我们用“心”来拯救地球呢!

明年的“地球一小时”我还会继续参加,我也在这里鼓励大家踊跃参与,
为你、我和地球的未来尽一份力,一起努力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