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星期一

“为人点灯,明在我前。”

柔佛•哥打丁宜 2008年5月
在这里要非常感谢在灾害后的
救灾工作人员,他们抱着必死的决心,
无论如何都要抢救生命,不能眼睁睁
看着生命白白的消失啊!
这几天我不断的翻阅报章,
看到许多被压在巨石底下的灾黎
一个一个不断地被救了出来,这让我更是心情激动,
不时心中为他们喝彩,这是人类的胜利啊!
看了这么多的新闻,我得到一个结论是
“生命的价值就在于坚持”。
因为他们坚持到底不放弃生命,
所以奇迹就一定会出现。
等待在他们前方的就是生命的曙光。
救灾英雄这种精神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
他们如此奋不顾身,就只是为了要拯救
一个又一个的生命,他们的行为就
好像照片中的灯一样点亮后,
不但照亮了周围,而且也温暖了周围。
在七百年前,日本有位佛教哲学家“日莲”
就曾说过:“为人点灯,明在我前。”就是说,
点灯不只为别人照亮前方的道路,
而同时也照亮了自己的道路。
救灾英雄首先点亮了自己,
照耀了许多在巨石下的生命。
好让他们看到曙光,继续坚持下去决不放弃。
所以,别继续生活在自己的圈内了,
站出来为身边的亲人朋友和地球尽力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