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星期四

蓝海蓝天

柔佛•新山 2008年8月
在某一天的早晨,那天我老早就从我的家开车往新山去办点事。
每一次下新山时,定必会经过新山县著名的海边叫做“丽都海边”,
由于丽都海边被对岸的新加坡和柔佛的土地遮挡,所以大部分海风
的风力都被抵消了!所以你会发现到丽都海边的海浪并不波涛,
只见有阵阵微波而已,就像湖一样。就在边驾车边欣赏风景的时候,
突然我发现了一片海,这片海的海面就像湖面一样清澈,反映了
当时天空的蓝色,海的颜色混染成了蓝色。这时,我把车驶到了
旁边,拿起了相机就这样卡嚓的拍下了这一风景,就如同大家所
看到的照片一样。我很喜欢“蓝色”,因为我觉得大自然的“蓝色”
代表着“和谐”。尤其是当早晨太阳未升起和傍晚未入夜之际的
蓝色天空,都会让我的思维特别清晰,想事情也格外灵敏,身心也
变得健康,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体验呢!哈哈!^^ 所以,对我
来说大自然的“蓝色”也是体现着“智慧”的颜色。如此“和谐”与
“智慧”的的环境,完全弥漫着和平的气息。想想,这不就是我们
人类想要追求的和平世界吗?照片中,我们还可以看到有两位渔夫
正在这和谐的风环境中,一边享受着大自然的和谐一边为生活打拼,
这应该就是人们非常向往的生活吧!但是,看看我们现在这个病态
的社会,天灾、人祸、环境破坏、全球暖化、战争、贫穷、核武器
威胁等等,有着许多数不完的问题始终还是没有解决,套一句俗话,
所谓“不见棺材不掉泪”,是不是真的要等到这种节骨眼,才来
后悔呢?这就是人类的弊病。如果不改变,就要面对后果。佛法
教示,凡事都有因果!我们自己种下的因,就要去承受其结后果。
许多人类的问题已接踵而来,是否是时候该好好的反省呢?但是要
解决这些问题,就必须取决于我们的智慧!环保的理念必须要通过
教育的途径去完成。教育,并不是一位老师在课堂上对着学生严格
指导,那就是教育。只要我们彼此互相去提醒环保的重要性,然后
将之实践,那也可以是一种教育。人人都是教师,人人都有责任守护
地球、保护环境。希望这片蓝海蓝天能够给与我们一个很好的启发!
我,身为地球村的村民!切身体会地球的感受,加油吧!地球人^^

1 条评论:

小雪 说...

竟然給你拍到這么美 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