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星期一

大自然的“代理员”!

柔佛•甘拔士 2008年7月
参加音乐营的时候,正当我们正要移动到另一个场所进行活动时,
我看见了这一片叶子上有一只很特别的的昆虫,但不知道
是什么名字的昆虫。拍这张照片的情况,其实也蛮特别的。
因为我拍摄近物时,我都不太喜欢用zoom的功能,所以就要
很靠近的拍那只昆虫,当我一靠近时,昆虫就飞走了!,但不知
怎么的!那只昆虫又再飞回到我原本要拍摄它的位置,就这样
我把“它”给拍摄下来了!很妙吧!你可以说这是“缘”也可以说
是幸运吧!因为我没有时间等待“它”的“再回来”的!
也许昆虫听见我说: “来吧!我为你拍张照吧!”那么,
就飞了回来。哈哈!这是在跟大自然对话呢!^^
我有很多照片都是在很精准的时刻拍下来的。当然,也有
错失过机会的时候,地球的万物风景时刻都是在变动的。而且,
也变得很快,稍微慢几秒,就可能拍摄不到美丽的风景了!
前几天,看了《星洲日报-活力副刊》的一片文章,内容是采访
柔佛摄影学会会长-陈锦发,主题是“摄影的环保份子”。
我觉得我摄影的理念也和会长陈锦发相同,会长的理念也和
池田恩师的理念相同。他本身也是一位热衷于环保的人,他说
他在拍摄大自然的时候,都不会刻意的改变大自然的位置来达到
摄影的效果,是原原本本的体现大自然的美。相反地有些摄影师
为了达到摄影的完美,而去破坏自然来符合他们所谓的摄影的水准。
陈锦发也说,大自然虽然有缺陷,但他宁愿拍摄这种缺陷美,
也不破坏自然。我非常认同会长所说的话。摄影师原本就是一位
“代理员”,我们的职责就是要将世界上美好的事物记录下来,
然后传达给人们,而我们没有资格去破坏任何事物来达到
摄影效果的目的。哈哈!好像啰嗦了一点哦!^^
总之,我愿做大自然的“代理员” ,把自然美好的景物,
通通与大家分享。但,如果真的要做到如此,
首先我想应该要开始真正的“与自然对话”才行啊!^^

5 条评论:

Faye fly 说...

很有靈性的小虫

阿包 abaoo 说...

哈哈!我也是那么觉得...它好像听到我的呼唤,所以就飞了回来,让我拍完才飞走似的。我真是有“福运”哦!^^ ~与自然对话~

匿名 说...

我们没有资格去破坏任何事物来达到
摄影效果的目的。

我觉得你讲的话好有道理。。。。 :p

阿包 abaoo 说...

哈哈!titep谢谢你来访我的blog,我其实也只是引用,柔佛摄影协会主席-陈锦发先生所说的话,如果只是为了自己的目的而去伤害大自然的话,这样的人是很自私的。所以,保护自然成为了我们身为“人”的一项重大使命^^!

匿名 说...

哈!说得好!(也引用得好)
我本身也是很喜欢拍照,
我本身也很提倡环保。
就让我们一起担任环境的“代言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