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星期二

薄荷叶的生长方式

柔佛•皇后 2008年7月

在照片中的叶子是薄荷叶的其中一种种类!像这样的
叶子时常都能看得到。但,叶子青青色的,看到就让人觉得
很舒服,还有薄荷的香味也令人感到分外清新的感觉,
也是属于草本植物,可以医治咳嗽,而且,你看这叶子的
形状也长得很特别,对吗?^^当然,我不是什么植物
专家^^但当我看到这棵植物的叶片时,我觉得有个地方很
特别的。那就是,叶子生长的方式,如果大家注意到的话,
就会发现到,它们是阶段性和规律性的生长的,大家有
注意到吗?^^曾经我在池田恩师的一本著作《我的人学》中,
就看过这一句话,他说:“尽管肉眼无法得见,但是鸟有鸟飞
之道,鱼有鱼游之道。自然界精妙的摄理,具有超越人智、
俨然的律动与法则性”。如果将这句话用在照片中的植物,一定
会非常的恰当。的确,如果仔细研究,地球上每件事物都有
他们本身的轨道或方向。就比如太阳有太阳的轨道,地球有
地球的轨道一样,它们都是阶段性和规律性的,如果稍有误差,
或逆向而行,可能就会有灾难、不寻常的事情发生。人类也有
人类要走的轨道。当然也是阶段性和规律性的。所谓,国有国教,
家有家规,人类当然也有人类的法则咯!所以,在生命内部
蕴含的伟大的哲学思想是不可或缺的,有了这些人生观、目的观,
就能够指引我们走往正确的人生方向的正轨,最后能获得幸福。
如果逆向而行就会落得惨败的下场,就好像学校提供的课程,
只要认真跟随学习就会拿到满分,反之成绩就会不理想。
在现在这样的时代里,所有问题的产生,都是因为哲学大空缺
的关系。所以现阶段必须要完成的事,就是提升我们对哲学的
认知,回到人生的原点,以阶段性和规律性的人生重新出发,
再次展望我们的未来吧!^^

1 条评论:

zeesiew 说...

加油,通过部落格可以认识到很多朋友,这就很值得了。。

学习,如果跟着课程走是可以得满分,可是如果逆向思考,也可以得到不同的经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