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星期一

面具


柔佛•地不佬 2008年12月

家看得出我拍的是什么吗?如果放大来看就是一片蜘蛛网,网的中间还停
留着一只蜘蛛!也许你会问?蜘蛛罢了嘛!有什么好奇怪的呢?当然,在蜘蛛背上
有一样东西是值得注意的,那就是在它背上长出了像是一张像人脸的面具哦!
但我想,这也许是蜘蛛故意要长出来的一副人脸面具,其目的就是为了要吸引一些
小昆虫,小昆虫看到觉得好奇,不知不觉就掉进了它精心布置的蜘蛛网内,
顿时小昆虫就变成了它的囊中物了!

真的没有想到我会拍到这张照片,起初我只是想拍蜘蛛网,没想到就拍到了这只
人面蜘蛛哦!不过,一次又一次的看这张照片时,就让我联想到现在有许多的人也
很容易因为华丽的外表而被吸引,到最后也许就像小昆虫的下场一样了!

现今社会的人大多数都很注重外表或表面的事物,不太注重内在或内涵。其实,
这个情况是不健康的。越是注重外表,其心灵越是缺乏哲学,当面对到问题时就会
马上濒临崩溃。相反的,如果强调内在,其心灵就会变得富裕与坚强,遇到问题时
会以正面积极的态度去应对。所以,这里就解释出内在的成长是非常重要的。

举个例子,当我们看见一位身穿名牌服装、住大洋房及驾着名牌车的富豪时,
也许你会很羡慕哦!甚至你也想要过这样的生活。但是,也许你并不知道他可能
正面对着重大的精神压力,心灵极度的空虚,心里一点都不开心。相反地,
当你看见一个服装平庸、骑着摩托的穷人时,也许你会立刻反应,我绝不要过这样
的生活。但是,又或许你并不知道他虽然没有钱,但是,生活却过得很充实,
享受着天伦之乐,不为金钱而烦恼,心中有着无限喜悦的心情,每天都很开心。

当然,这里并不是要大家停止追求财富,而是要让大家知道,在我们追求财富之前,
在我们心灵或精神上是否已经打好基础,准备去接受这些财富?在佛教哲学里
有如此教导过,人有3种财宝,那就是昌之财(金钱)、身之财(专长/手艺)和
心之财(福运),这3种财宝都很重要,但是心之财是最重要的。简单来说只要心灵
富有了,生活就会富有。池田恩师也如此说道:“心灵光辉,人生也会粲然生辉。”

所以,有钱的人不是一夜之间就就变有钱的,而是经过了认真与踏实的努力,
长时间地磨练心智才会成功。但社会上有许多的成功都被包装了起来,也因此有
许多人在不了解的情况下而迷失了自我。这个社会有许多的人都会带着一副面具,
谨慎地去了解面具背后的真相往往可以使我们免于沦落在金钱与权力的诱惑之中。
大家加油哦!^^

4 条评论:

哈亞斯 说...

很美哦~

Princess Heathasia 说...

拍到蛮漂亮的~
文章也写得很好哦~

来看你。XD

James 说...

是的。。最重要心灵的满足^^
好久没有来拜访了。。
顺便恭喜你入围第二届新加坡部落大奖

匿名 说...

国外视频聊天交友网站 , 同城交友寂寞聊天 , 付费聊天室哪个好 , mm激情网站 , 附件同城交友社区 , 美女视频交友网 , 在线裸聊秀 , 寂寞富婆同城交友网 , 美女约会聊天 , 一夜缘同城寂寞交友网站